close

住院期間隔壁床住著一位也是患乳癌的阿婆,準備要切除另一側乳房,從她臉上看不出任何病痛的影子,總是笑瞇瞇的跟大家夥聊天,從她身上我看到強大無畏的勇氣。病床的另一邊,住著一位提LV包包的貴婦,從我住進來到開完刀都還沒有輪到她進手術房,她只好跟醫院請假出去外面溜搭,不然就是在病房大聲的講電話~忘記是住院的第幾天,我和阿婆都把床簾拉起來時,有一個小偷摸進來,把她的LV包包偷走了,那天真的搞得驚天動地,貴婦可以用呼天搶地來形容,此後幾天我們私底下都叫她"LV",哈~這算是住院期間一個奇妙的小插曲吧!

我住院住了五天,回家要每天記錄引流管的量並換藥,最重要的是勤做手復健,因為我的淋巴也拿掉幾顆,也要注意右手不能提重物也不能做治療,不然很有可能會出現淋巴水腫的狀況。手要做爬牆運動,每天要做緩慢伸展,一開始手根本痛到無法舉高,腋下和上手臂像被強力膠黏住一樣,根本無法拉開,大概做了一個星期左右,慢慢有了進步。

除了手之外,重建的乳房也要作復健,要不斷的按摩大力推壓,推出可以讓胸部活動的空間,這樣可以避免莢膜攣縮、胸部變硬,醫院的胸部復健師,推壓胸部時用的力氣非常的大,她兩腳站定用兩隻手合力推,我則要扶住東西以免被她推倒。我還問復健師,這樣推會不會破掉阿?她說卡車壓過都不會破掉,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半信半疑,但在當時心裡到是安心了不少。胸部還要穿沒有鋼圈的內衣,避免壓迫到重建的形狀。為了以後的漂亮,不論是手或是胸部的復健我都很認真的在做。現在手活動自如,胸型也不錯,跟正常人沒啥兩樣,整形醫師到現在還是非常自豪他的傑作!

出院之後我就向公司請了長假,回到台中休養,我真感謝公司除了讓我請長假之外,還給我半薪,讓我在家可以做做簡單的工作,因此我在經濟上沒有任何負擔。勤做復健的日子裡,我也不斷給自己做心理建設,等到傷口漸漸復原時,我突然又有了勇氣來跟癌症對抗,可怕的腫瘤已經拿掉了,剩下化療,我一定可以好好跟它繼續拼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