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之後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我會生病呢?我不斷回想我的生活型態,我不熬夜、幾乎不吃炸和燒烤的食物,我很喜歡吃蔬菜,也不肥胖,比較有可能的原因是工作壓力還有我比較少運動,但這真的會嚴重到得癌症嗎?我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就進入外商公司工作,是一個競爭激烈的環境,非常的英雄式個人主義。我的個性是個好好小姐,常常跟自己說做就對了,不要想那麼多,而且我又是完美主義者,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大於環境所給予的。我非常渴望得到升遷,努力的那麼久,我差一點就可以獲得一年一度的貢獻獎,但在頒獎的同時我卻在醫院開刀,人生的際遇,諷刺的令人無言阿!

罹癌之前,身體到底有沒有警訊呢?我想是有的。之前有一天晚上突然發高燒,隔天臉和胸前冒出好多小紅點,皮膚科醫師說是玫瑰疹,開藥給我。但經過兩三天,紅點不但沒有消反而越來越大,按壓下去還會痛,臉上紅腫得很誇張,感覺頭皮也腫脹,長到後來紅疹看起來像一圈一圈的,拖了大概快兩個月才完全好,好了之後還可以看到疹子的痕跡。之後也陸續會發作,通常長在臉上、上手臂和耳朵,我看過皮膚科、中醫、免疫風濕科,免疫風濕科醫生說我白血球也很低,像是乾燥症,真是把我嚇死了。後來我就去學瑜珈,感覺好像有慢慢改善,發作時沒有那麼恐怖了,剩下耳朵比較會長,手指尖則是紅紅的按下去有點痛。當時總是每天擔心我的身體,我知道我的免疫系統出問題了。三年後的現在有醫生說是"多形性紅疹",我也覺得蠻像的,不知道有沒有神人可以各訴我,那段時間我到底怎麼了?

差不多同時間,我跟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(其實非常不想談到此人),當時候是非常的傷心,而此人又把所有過錯歸在我身上,一副他會說要分開都是我自己造成的,我又氣又難過。現在我對於很多事情都看開並放寬心,唯獨這個人這件事,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原諒。

也許是綜合以上種種原因,有一天我摸到胸部有硬塊,當下有吃驚了一下,但是並沒有多去管它。就這樣放了兩三個月,發現它怎麼一直都在,又猶豫了一兩個月,終於鼓起勇氣去看診,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!唉~要是我早一點去找醫生,也許情況會好一點吧,所以如果身體有甚麼不舒服,奉勸各位要及早就醫。

我真的從沒有想過我會得癌症,而且我還這麼年輕,我還有好多事還沒有做阿,為什麼?為什麼?總是在我腦海中盤旋,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什麼我會生病,只能把他當成上天給的考驗,遇到了就遇到了,熬過了這關,應該再也沒有難關過不去了吧。雖然說得輕鬆,這也是我調適了很久,才找到這一條解脫的出口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