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同事介紹,我後來前往長庚找乳癌權威看診,帶上我先前所有的檢查資料給醫生判斷。醫生說需要全乳切除,他同樣也拿了一張紙詳細的畫出手術位置,並解釋乳房重建的做法,還有後續的化學治療。奔波看診至此,我好像才終於接受生病的這個事實,在診間外,我不斷的流淚,好希望眼淚流完,發現這只是一場噩夢。

我也掛整形外科,與醫師討論重建的做法。醫師表示現在的做法是在拿掉腫瘤後馬上接著做重建,這樣可以免挨兩次刀,而且皮膚也會比較好看,重建起來的效果較好。我沒有辦法做自體重建,因為醫生說我肚子的脂肪不夠,所以我就選擇自費的矽膠袋方式。醫師也讓我摸摸矽膠的觸感,安慰我說其實重建之後並不會差很多。我自己安慰自己的方式是,就當作自己也去做隆乳手術好了,唯有這樣想才會好過一點。

2009年1月

元旦當天我住進了林口長庚病房,等待隔天的乳房手術。

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住院也是第一次開刀。護士小姐告訴我明天是第一台刀,整夜都睡不安穩,一聽到有腳步聲或是開門聲,我就會驚醒,以為現在就要去手術室了。隔天一大早,手術室的門口已經排了很多人,叫到我名字後,我就在媽媽和男友關心的眼神中,踏進了手術房。手術房內好靜好冷,只有聽到病床滾動還有擦拭器械的聲音。我脫掉病服,讓整形醫師幫我在身上畫黑線做記號,我的眼淚這時又不爭氣的流下來,再見了我的乳房...。

躺到手術床上後,蓋上暖暖的被子,這時候心裡才稍微穩定下來。麻醉醫師上場了,推著麻藥進入我的身體,我眼睛張得大大的看他,他問我說,平常喝酒不容易醉吧,我淺笑了一下,說聲好像是吧,就沒有知覺了。

醒來,是在恢復室,睜開眼睛有一種重生的感覺,但身體還不能動,血壓機在我腳踝處不斷的啟動,不久又沉沉睡去。再一次醒來,有人叫我的名字,床正往外推,我聽到了媽媽和男友的聲音,我記得我說手好冷好冷喔,下一次醒來已經回到原本的病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