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年29歲,兩年多前,癌症改變了我生活的小世界。

2008年12月

我坐在診間的椅子上,醫生的電腦呈現我的乳房攝影照片。我非常的害怕,因為我已經經歷一連串的檢查,超音波、攝影和粗針切片,其實心裡已經有個底。

醫生說:「妳要鎮定,經過切片檢查結果,證實是惡性腫瘤,而且細胞惡性程度很高。」接著醫生拿出一張紙,畫出我腫瘤的位置,跟我說明後續處理方式。「要手術將腫瘤取出,由於微小鈣化點很多,有可能要全乳切除,以目前的惡化程度看來,化療應該也是無法避免!」

我的腦袋轟的一聲,眼淚已經占滿整個眼眶,我覺得醫生說的字眼,應該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。我幾乎無法言語,強撐著眼皮讓眼淚盡量不掉下來。不知道該問醫生甚麼,聽完之後,醫生就安排我去衛教室由專人來安慰講解。走出診間,眼淚嘩的一聲,全部傾洩而出。男友騎車載我回家時,趴在他的背上,不斷的放聲痛哭。

12月天,很冷,我的心更冷。冷風吹過臉龐,淚痕乾了又濕,現在我已經想不起來,回家之後的事了。

隔天,跟公司請了假,腦袋還是一片空白茫然。打了電話給媽媽,顫抖害怕的聲音,娓娓道來這個過程。

從上大學之後我就是獨立生活,也不希望家人為我擔心,所以我通常打電話回家都是報喜不報憂,沒想到這次卻要宣布這麼震撼的消息。媽媽說:「我會趕緊上來台北陪你,先好好照顧自己喔。」雖然只是短短幾句,我聽得出媽媽的惶恐與不安。

接下來的一兩個星期我又轉診到台大做MRI,MRI機器的聲音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怕,轟~轟~轟的在耳邊響起,好像一直在提醒我生病這件事。走出檢查室,看到爸爸已經坐在椅子上打瞌睡,這幾年跟爸爸的互動變少了,仔細看爸爸熟睡的臉龐,才發現爸爸真的老了。我的鼻頭一酸,吸了吸鼻涕,輕輕搖醒了爸爸。

檢查的結果跟前一位醫師的判斷差不多,腫瘤大約兩公分,雖然有鈣化點,但醫生判斷應該有機會做部分切除。就這樣,在我還來不及接受這個事實之前,已經決定要開刀拿掉我的乳房腫瘤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