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腦袋恢復清楚後,就在預約看診的當天,又來到了台北長庚報到。跟之前一樣也等了很久,而隨著叫診燈號緩慢增加,心裡愈發緊張有一股巨大的壓力緊緊包圍著我,雖然已經有非常多次等診的經驗,但感覺這次特別不一樣。

2013年11月

終於叫到我了,進到診間醫生先問我頭還會不會痛,我說不會,只是記憶有斷層有些事情想不起來,醫生說那是腦細胞不正常放電引起的。也問我有沒有再抽搐,還有沒有其他不舒服,癲癇藥還是要繼續吃。接下來螢幕上顯示我的腦部核磁共振影像(MRI),醫生看了一會兒指著螢幕對我說,我的腦腫瘤長得很多很密,幾乎整個腦都是大大小小的腫瘤,可以用滿天星來形容!! 我跟媽媽傻住了,怎麼會這樣,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問醫生什麼,醫生說他幫我想一下可以用什麼方式治療,語畢,就叫我先出去,媽媽留下來。我坐在外面椅子上一直在想滿天星的事,也想著醫生到底要說什麼。

就這幾分鐘的時間,我腦中閃過無數次我是不是要死掉了,要死掉了....,死掉了怎麼辦,媽媽妹妹男友還有家人怎麼辦?

媽媽帶著落寞的表情打開門緩緩走出來,我趕緊問說醫生說什麼,媽媽強忍鎮定說: 「醫生說大概"只剩半年"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,也問我有沒有保險,如果有的話可以試看看自費的化療藥,也許也是一線希望」。我滿天星的腦袋一片空白與震撼,我現在好好的站著走著,怎麼會只剩半年,怎麼可能....。我才31歲,怎麼只剩半年,半年等於六個月180天,怎麼會....怎麼可能....應該搞錯了吧…雖然前幾分鐘有想過死掉這件事,但真的聽到完全不敢也不想相信 ><

媽跟醫生說,我們有實支實付的保險,所以可以試看看,也詢問了打一次要多少費用。我要打「癌思停」是一種抑制血管新生的癌症晚期標靶用藥,「三陰性」乳癌的我,第一次用標靶藥。癌思停的費用是依照病人體重來評估要打多少量,記得我的自費費用是九萬,總共打五次。我還可以打這支救命稻草,這是老天爺在黑暗中給我的一絲曙光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