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了醫生預計我大概只有半年,一開始很驚慌失措,家人問我有沒有想過這件事,我說沒有...,之後眼淚就一直大滴大滴的往下掉。男友和媽媽總是緊緊抱住我說:你會好好活著的.... 。千頭萬緒各種未來可能的想像飛速掃過我的腦中,在經過幾天的沉澱思考之後,我還是不相信怎麼可能只剩半年,怎麼樣我也要證明這件事,所以我又再一次勇敢起來,不放棄我的生命!!

2013年12月

這次的療程要打癌思婷+白金,第一次有標靶藥可以打,也上網確認是不是對白血球不會有甚麼影響,癌思停主要是抑制癌症細胞的血管新生,沒有一般化療藥的副作用。打藥的時侯我心裡就比較安定,白金打完後休息一個晚上就出院了。回家後幾天的確比之前全部都打化療藥感覺輕鬆多了,到了關鍵的第10天,那要命的白血球下降又來找我啦~!! 我又哭哭的進急診了,在這第三次的大療程中,我記得有兩次進急診。白血球都出奇的低,第一次是600,第二次是300,白金的威力真是太驚人啦! 300那次抽完血在打抗生素時,醫生就遞過來一張" 病危通知"要媽媽簽名,說這是必要的文件@@ 我已經對化療完發燒視為必經路程,沒有多大擔心,只是有點嚇一跳。發燒--> 發冷-->退燒的循環流程又不斷上演,住院好幾天才回家。

出院後在下次治療前的空檔,我回醫院看了我之前的電腦斷層報告,想不到老天真的不太喜歡我,除了恐怖的腦轉移之外,我連骨頭都有轉移>< 我記得醫生在說明的時候我就一直哭,哭到外面等治療單的時候還在哭,一路放聲大哭到回家,我什麼轉移都包辦了,心中那好不容易點燃的希望火苗又再度熄滅,這叫我該如何活下去...

媽媽說: 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。你現在反正都在做治療,來什麼我們治什麼,有甚麼好怕的。男友說: 我會一直陪伴你,不要擔心。阿嬤留著眼淚說:你要努力加油,賣驚 (台語)... 

接下來的治療就加入"卓骨祂"治療骨頭轉移,每次大概半小時內就結束了。副作用主要有血鈣,顎骨壞死,骨頭肌肉酸痛等。醫生有交代治療的這段期間最好不要有任何關於牙齒的治療,之後也要定期看牙醫檢查顎骨。因為前兩次的嚴重發燒,主治醫生開給我白血球增生劑,讓我在打完第七天回醫院注射。同時期有同事熱心推薦中醫師,我也配合中藥調養身體,在後面的幾次的治療,白血球終於乖乖的落在正常範圍內,在病況像風暴般不斷擴大的狀況下,應該算是對我的小小補償。而這也是在我落落長化療史中最安然平靜的一個療程。

arrow
arrow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