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次的腦轉移治療中,雖然有種死馬當活馬醫的感覺,但靠著我個人的信念與家人們的陪伴與支持,還有男友無微不至的悉心照顧下,每天每天越來越覺得我不可能只能活半年,我還會活很久。就這樣最終我撐過來了,把所有的腦轉移、骨轉移的治療都做完了。治療完成後,CT、MRI 還有骨頭掃描陸續又來了一輪,所有的腫瘤都有縮小和改善。腦腫瘤從滿天星變成只剩小小的三個,骨頭狀況也較好,接下來就先休息幾天等下次回診和定期檢查追蹤。

2014年8月

這個第三次的大療程,走得實在是心驚膽顫,常常有人問我是怎麼走過來的,有沒有去拜什麼神、吃什麼營養品或什麼藥等等。坦白說當我知道我可能命在旦夕時,家人朋友提供的各式方法只要是我可以做且不是太過離譜的事情,我就會去會做。回顧一下這段期間除了治療外我還做了什麼...

<<以下是我個人本身的實際經歷,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>>

我媽說:之前鄰居阿姨乳癌治療,有買「田中寶」來喝說對於化療後的不舒服症狀可以有改善。我有買來喝,雖然半信半疑,但好像持續喝,腸胃方面好像舒服多了。

男友媽媽說:要去「苗栗九華山」拜拜求神水,很多生病的人都這樣做。我之後就有去九華山誠心祈求救世師傅菩薩保佑我平安健康,然後用罐子裝水回去擦身體,擦身體前要念一段祈禱文。一直到現在只要有回台中,都會繞去九華山拜拜吃平安麵。

乾哥媽媽說: 「土城承天禪寺」環境清幽,可以去那邊拜拜打坐。我去過很多次,承天禪寺空氣清新貼近大自然,而且非常安靜,慢慢深呼吸走一圈可以有適當的放鬆。我想不論是否身體有恙都可以去那邊沉澱自己。

乾哥說:他祈求「準提佛母」保我平安健康,聖母有建議我要改名。這本來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光想到要跑一大堆地方換證件頭就大了。但在多方尋求好名字之後,我還是把名字改掉了,話說我現在很喜歡我的新名字^^

鄰居說:他老婆癌症治療後有在吃「馬偕一號(牛樟芝)」保養身體,他有一些辦法可以買到。我也買了一些些,但因為實在有點貴,加上狀況有慢慢好轉,所以我就沒有持續服用。

同事說:她聽家人說要常做「甩手功」,一次至少要500下,讓身體的氣流動順暢,身體循環才會好。我聽了建議後也乖乖的照做,還找了網路影片看怎麼做才正確,現在連媽媽偶爾也會跟我一起做。同事也推薦我去看中醫,一直到現在我都有吃中藥調養身體。

這些都是我做過的事情,其實我不知道哪個有幫助,但在生命關頭的當下,很多事你從來沒想要做的事都會去做,我也相信很多跟我一樣的病友都是這樣的,你們說對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