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隔這麼久才有新的文章出現,因為29歲之後,又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,讓我更確定老天爺真的在開我玩笑,而且一次比一次誇張,也一次次讓我痛徹心扉。我現在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講,還是先回到2009年吧....

2009年3月

復健的日子正好是過年期間,每一天我都在祈禱希望化驗出來的結果可以不用化療。

果然老天還是沒有眷顧我,醫師看了化驗報告,我的淋巴有感染,算是二B期,一定要做預防性化療,就像已經準備好套餐一樣,哪一種病人配哪一種治療,醫生很快的就說我要做八次化療,前四次小紅莓,後四次是紫杉醇。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,只是在腦中一直想像,我會變成光頭,每天一直吐身體很虛弱。護理師跟我說,現在都有很多預防化療副作用的藥物,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擔心,我的心情稍微放鬆了一點,但偶爾還是會在腦中自動描繪我未來的身體狀況。

終於到了要打的那天,我撐起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勇氣去面對。打完和吃完所有前置藥物後,護士拿了小紅莓進來,真的是藥如其名,整罐紅色的,尿液也會是紅色的,每次上完廁所總是非常不舒服,那紅色一直不斷提醒我,我正在接受化學治療...。住了一個晚上,隔天就出院了。第一次化療除了輕微的噁心感之外,並沒有其他不適,在我還暗自開心時,我發燒了!趕緊從台中趕到台北掛急診,白血球非常低,只有1000多,怕會有敗血症的狀況所以必須住院打抗生素和白血球增生劑,也要做細菌培養,怕身體有被細菌感染要找發燒原因。發燒情況反反覆覆,最高會燒到39度多還會全身發抖,住院五天之後,白血球上升,也沒發現任何細菌在身體裡,這時才能出院。

後續的治療也都在差不多的情況下進行,我噁吐的不多,但是拉肚子和便秘總是輪流出現。由於我白血球都生長的很緩慢,有ㄧ次又發燒住院,醫師懷疑我是不是骨髓也出問題了,馬上幫我安排要去做骨髓穿刺檢查,我聽到可是嚇死了,一整晚都無法睡。真的,很痛!我的叫喊聲應該整層樓都聽的到,感覺那麻醉根本沒有用,有人用利刃一直刺我的後腰阿,苦不堪言。還好檢查結果是一切正常,但由於我每次都會發燒,白血球又長的特慢,治療時間拖的比預訂的還要久,本來三個星期打一次,現在我要四個或五個星期才能打。我覺得這發燒的副作用,是很痛苦的,燒來時,我只能吃退燒藥,在病床上發抖畏寒,等待藥效發揮,退燒時覺得這世界真美好,藥效一過,黑暗就瞬間來臨,一直要到白血球升起來才有改善。發燒比化療的時候還要難過,而我的生活也在化療、發燒、多吃東西、抽血、白血球又不夠中不斷地輪迴著。

終於結束了小紅莓,痛苦旅程已經到了一半,但感覺命也快去掉一半了。我跟自己說再也不要受這種苦,好想快點好起來阿!!

 2009年12月

小 紅莓結束後迎來的就是紫杉醇,在我用過的"眾多"藥物中,我覺得這是最可怕的。剛開始第一次狀況還好,一樣是白血球過低,發燒住院,高燒、發抖、退燒持續 上演。我也忘了第幾次開始,嘴破和喉嚨破得很厲害,喉嚨的破洞連喝開水都很吃力,那撕裂喉頭的痛楚,讓我吃東西也幾乎吃不下去。後來護理師開了喉嚨噴劑給 我用,用了之後可以麻痺喉嚨大約10分鐘左右,我就趁這個時間勉強吃東西。那段記憶深刻烙印在心中,現在想到紫杉醇還會覺喉頭緊緊的,有想吐的感覺。對我來說真的是一輩子的夢靨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 小紅莓 紫杉醇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