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腦轉移的治療後,我度過了一年多的好時光。在這期間我覺得身體狀況非常好,我又開始積極活動,學太極拳、游泳和走路,然後也回到工作岡位上,認真努力的打拼著,吃喝玩樂當然也沒有少,我和媽媽和男友每天過著簡單幸福的小日子。我以為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,但在我的人生中好像總會有缺憾。

2016年2月

在15年12月我男友生日的時候,他剛好在美國出差,我在他FB上祝他生日快樂,沒想到這是揭露一切殘酷真相的開始...我的貼文被不認識的女生回讚,也回了另一篇我很久之前的貼文,我好奇點了回去,她的最新貼文就是大秀某個男生對她有多好,為了追她花費多少功夫。我一瞬間明白那個男生就是跟我再一起快八年的男友,那個一直陪伴我不論我是在家裡還是在醫院,他永遠不缺席...我真的很明確的聽到心被撕碎的聲音,眼淚止不住的狂流。

他回來之後我們有非常多次要談談這件事,但每次都談不下去,因為我們兩個都會哭,他無法完整表達要為什麼要這樣做,我則試著用力挽回,在這一段天方夜譚中眼淚變成我們的最佳代言人,數不清多少夜晚在淚眼哭聲中難過的睡去。曾經我一度以為我成功了,他決定不搬出去。但可能是小三總是耍心機不斷出牌,也可能是我們緣分真的盡了。在三方拉扯的過程中,他總是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,最終那個既是愛人也是家人的他,那個我以為要走一輩子的他,選擇放棄離開我。就在去年的過年他跟我講了最殘忍的電話,「我幾號要搬走了...」就這麼幾個字,斬斷了過去八年來的所有感情。在之後我每天都會忍不住哭泣,我好希望他突然開門緊緊抱著我說我回來了...

2016年7月

我的背開始疼痛,一開始是普通的痛,後來越來越痛幾乎無法睡覺,到處求助中西醫還有按摩,後來搞了好久才慢慢的好。之後在例行的電腦斷層檢查中,發現腫瘤轉到肝了,癌症指數第一次超過標準,是的,癌症又來找我了! 主治醫生說要做化療,我也詢問中醫的意見。中醫師跟我說,你想一下你做了這麼多次的化療都有治好嗎?癌細胞還是在你體內到處跑,問題在你自己,你的情緒影響癌症細胞的生長,你要放寬心情不要脾氣不好,我會繼續開藥,你好好想一下我說的話有沒有道理。其實他還說了很多,以上是主要的重點。最終我決定我自己來救自己,也是第一次有轉移但我沒有選擇去做化療。我就乖乖吃中藥,有空就去運動,就這樣過著不必敖受化療之苦的一般人生,盡量讓自己開心,雖然心中永遠也抹不去那分沉重的回憶,但我一定好好堅強起來,對得起我的身體也對得起那些還愛著我的家人朋友。

arrow
arrow

    Newbirt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